您的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正文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青马培训中心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5-12-18    阅读次数:566

1、班级管理制度

采取班主任管理和学员自主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班主任负责落实教学计划、教学管理、考勤管理,检查听课笔记和读书笔记,检查讨论发言提纲等,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考察;成立学员团支部和班委会,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作用。

2、学籍管理制度

中心为每一位学员建立学籍,从所学课程、参与情况、学习态度、讨论交流发言情况、作业完成情况等方面,客观记录学员在各个培养阶段和环节的表现及成绩。

学员最后采用绩效综合评分的方法认证,即以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课题研究、创办活动、素质拓展等各项成绩的综合得分作为学生结业成绩,符合条件的颁发结业证书。

建立学员互评制度和学院考察制度,对学员在工作中的“德”和“才”加以实际考察;

 

3、学员管理

每位学员安排好各自相关工作,认真参加学习,确保培训教学的质量和培训效果。

每位学员要按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项要求,参加总结、鉴定、交流与结业,完成各个环节的任务。

采用以自学为主的方式,同时加强研讨,并辅以必要的课堂专题辅导,做到讲座和专题研讨结合,培训辅导和个人自学结合,小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结合,集中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要求每位学员在认真参加培训学习的同时,抓紧课余时间,自觉学习有关材料,争取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建立团支部、班委会,充分发挥每位学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严肃、认真、生动、活泼的班风,出色完成培训学习的各项工作。

每位学员要自觉地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上课期间关闭手机,不在课堂吸烟,保持教室的整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