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0暑期“超星杯”博物知识大赛获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543

我院学生在2020暑期“超星杯”博物知识大赛获最佳成绩

 

为了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审美情趣,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视野,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建学习型学校。图书馆组织我院学生参加了由超星兰州分公司在全省高校举办的2020暑期“超星杯”博物知识线上竞赛;内容涵盖文学、科学、诗词、地理、历史、算数、艺术、安全等。旨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促进广大师生增强和学习博物知识,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本次竞赛基于文学、科学、诗词、地理、历史、算数、艺术、安全知识等8类知识类型,设置了上万道竞赛题目。于2020年7月15日至8月31日进行,共47天,覆盖省内17所本科院校,11所高职院校,参与人数3200人,竞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将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读者通过超星学习通APP进行“全网对战”、“好友PK”、“个人练习”等多种在线知识学习和竞赛,参赛的同时可实时查看知识竞赛个人排名和积分。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养,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本次知识竞赛丰富了大学生假期生活,为省内高校学生提供了展示知识素养的舞台,增进了我院和其他学院间的友谊,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通过一个暑假的线上对抗角逐,我院19会计3班张忠敏同学、19园艺技术何文婴同学分别以22363分和20628分的成绩夺得一等奖;19畜牧兽医3班徐建伟同学、19会计3班谢凯丽同学荣夺二等奖;19财务管理班梁东东同学、18食品营养与检测2班同学张佳丽荣获三等奖,另有三名教师荣获优秀奖。

以上同学取得的良好成绩在全省11所高职学院中综合排名第一,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他们的积极参与意识,丰富的知识层次,好学拼搏的精神值得全体学生倡导和学习,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愿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在追求知识的道路再创佳绩。

 

图书馆网站图.jpg

                                         图书馆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