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讲座培训 /正文

接受新思想 开拓新思路 树立新理念

发布时间:2020-04-29    阅读次数:468

接受新思想 开拓新思路 树立新理念

图书馆开展线上业务学习和培训

 

4月28日上午,赛尔超星智慧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通过Zoom在线举办了高校智能客服在图书馆智能化领域应用研讨会,会议由超星集团副总、赛尔超星执行董事王毅同志主持,全国部分高校图书馆负责人、业务老师等在线参会并进行了讨论交流,学院图书馆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本次网络在线会议。

在会议上,主办方分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丹东作了《图书馆智能化的历史与发展》、超星集团智慧图书馆产品总监宋志森作了《基于微服务思维的智慧图书馆平台与应用》、赛尔超星高校智能客服产品负责人周冉作了《为高校图书馆建立人工智能的问题解决平台》、南开大学图书馆宋灵超作了《南开大学图书馆智能客服应用情况分析》、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晋月培作了《为读者服务嵌入科技内核浅谈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智慧化转型新探索》的主题发言和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图书馆智慧化建设的趋势。

未标题-1.jpg

通过参加Zoom在线会议,聆听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和部分高校参会人员的讨论交流,开阔了视野,转变了思维,使我们认识到图书馆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引导我们思考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下如何建设智慧化的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服务教科研创的积极作用,帮助高校图书馆实现智能化业务办理,图书馆智能化是图书馆信息化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智能化的终极目标是大幅优化用户体验。为此赛尔超星推出高校智能客服,应用人工智能的自然语言识别处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帮助高校图书馆实现智能化业务办理,解决图书馆面临的需要人工回答大量琐碎重复问题的困扰,不断优化回答场景,让人工智能助力图书馆业务的跨时代发展,同时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