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习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5-14    阅读次数:507

2022513日下午,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安排。会议由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明达主持,农业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IMG_20220513_144826_副本.jpg

会上,按照学校513日上午召开的全体中层干部会议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委书记尹弘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关于全省职业教育的批示;组织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在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同时简要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全省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及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省委书记尹弘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对全省职业教育的批示,学思结合,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效果落实在日常教育教学的多层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在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学习全国及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强化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及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切实发挥党组织对学院全面工作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通于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知农爱农、立志为农的“新农人”;三要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与职业规范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生树立标杆和榜样,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四要围绕全省职教大会精神,结合全省职业教育工作总体情况,找差距、补短板,立足全省产业发展,加强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及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要转变专职教师思想,树立招生就业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的思想,全力推进招生就业工作,促进学院的健康持续发展;六要全方位、多角度、各环节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指导、舆情监控、人身与财产安全防范,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

会议还同时安排部署了农业工程学院近期毕业生就业、职教本科专业论证、“1+X”证书师资培训、教学成果收集、校庆回忆录撰写、职业能力提升项目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