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党建动态 /正文

【交流帮扶】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帮扶中药材种植

发布时间:2022-04-16    阅读次数:336

为帮助农民树立科技致富意识,培育发展持久稳定增收致富的乡村产业,2022年4月13—15日,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怀德带领中药材种植专家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妍、教工党支部支委成员崔同霞、师生联合党支部支委成员姚有旭一行4人,深入陇西双泉镇胡家门村为当地中药材种植产业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李怀德教授一行结合当地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分别到黄芩、大黄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指导。重点讲了中药材黄芩、大黄的种植产地条件、选地与整地、选种与栽培、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耐心地回答了村民们提出的病虫害防治、施肥、等技术疑难问题。


图片1.png        图片2.png


陇西双泉镇胡家门村中药材种植大户表示,衷心的感谢农业工程学院(三农研究所)专家团队为中药材种植带来的支持和技术指导。通过此次交流帮扶,及时解决了中药材种植技术难题,大大提高了种植水平,对农民创业增收、贫困户脱贫致富起到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