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安全教育】消除事故隐患,牢筑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313

 ——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增强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2022年4月18日下午,农业工程学院在英甲楼7楼多功能厅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康璟、副院长赵晖、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在校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大会开始,康璟老师为大家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她指出大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手段。接着,康老师还结合具体案例,指出作为大学生要强化安全意识,懂得辨别是非,提高防范能力。
  随后,大家观看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警示系列片》。
  该警示片由是视频短片组成,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学生展示了一些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作案工具和作案过程。短片中涉及的大量电话、传销、网络诈骗及宿舍失火、触电案例都是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

 

图片1.png

 



  此外,在大学生系列安全教育视频中还涉及到了防火、反邪教、防传销等相关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校园里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开展学习活动之余,更要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对营造建设和谐、安全的院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