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农业工程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打造“田间课堂”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663

2021527日,农业工程系全体教师前往兰州市皋兰山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的志华公社,深入田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部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伏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向阳与志华农业公司相关领导的陪同带领下,农业工程系全体教师在志华公社示范带示范点进行了参观学习。其中,甘育5号小麦长势喜人,农业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丽丽带领全体教师深入田间清理杂草,并与志华农业公司员工相互交流。随后,农业工程系主任赵晖组织专业课程教师,对胡麻种植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解答,提醒种植户胡麻种子较小,子叶顶土能力弱,适宜浅播。一般在土壤墒情良好时,覆土以2.53厘米为宜。如果土壤墒情较差,覆土可稍深些(34厘米),但不宜超过4厘米。否则,会严重影响出苗率,且幼苗也不健壮,致使减产。

              

本次活动以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打造“田间课堂”为主题,旨在转变教学模式,创新工作方法,“田间课堂”的举办,不但让种植户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补齐了短板,同时也转变了观念,提升了技能。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嘱托,将所学所研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