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农业工程系师生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发布时间:2021-05-25    阅读次数:433

524日上午,农业工程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前辈先驱”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观看了《纪念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短视频。随后,全体师生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并默哀三分钟。

 1622188415533075026.png

1622188550815048398.png

袁隆平院士是我国著名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他的逝世是中国和全世界的巨大损失,他将永远为人们所缅怀和铭记。

作为农业工程系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的老师和学生,我们能够切身体会到袁隆平院士在育种过程中的艰辛和不易。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激发了同学们对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和作物生产技术专业的学习热情;同时引导同学们避免餐桌上的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是袁隆平院士让我们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20种子生产与经营(1)班王庭安同学表示:袁爷爷培育出的“超级稻”、“海水稻”解决了中国人民的吃饭问题,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永存。我们要牢记袁爷爷对青少年的寄语:“知识是基础,汗水要实践。灵感是思想火花,思想火花人人有,不要放弃它。”勤奋学习、锤炼意志,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

活动最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袁老心怀天下、造福人民、勇于创新、奋斗不息的精神,并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永攀高峰,不断进取,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