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隆重举办第三届教师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20-06-29    阅读次数:505

  2020年6月23日下午2点30分,在学院2号楼5楼会议室隆重举办了第三届教师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委员、副院长苗世林莅临大赛现场。

  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着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共有9个教学团队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决赛,展现团队风采、课程建设成果。

  大赛决赛现场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一名团队成员介绍教学实施报告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第二个环节是由其他的团队成员,针对所抽到签的教学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第三个环节是答辩环节,教学团队集体参与,就现场抽到的问题进行回答。本次大赛教学团队所得最终成绩,由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材料成绩,现场决赛成绩,两部分组成,各占50%。

 33333333333333.jpg

  经过激烈角逐,何建文教师团队摘得桂冠,赵珂巍教学团队、李玩生教学团队、丁文蓓教学团队荣获二等奖,田喆教学团队、康璟教学团队、柳娟娟教学团队、杨俊石教学团队、孙淑燕教学团队荣获三等奖。

  院长高度肯定了教师的教学能力,他要求,一是要抓好专业梯队建设,二是要利用好学院的各种实训资源,提高教学质量。三是要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使课堂教学内容与岗位能力要求无缝对接。

  评委老师就有关各教学团队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完善建议。

  本次大赛的圆满完成,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加强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了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是一次教学能力展示评比赛,也是一次教研交流促进赛。

  教务处、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各教学团队成员现场参加比赛,其他专兼职教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参加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