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集团化办学 /正文

学院召开工程测量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暨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阅读次数:235

5月31下午,学院召开工程测量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暨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甘肃省测绘工程院院长杜玉祥、中铁一院集团甘肃勘察院副院长金立新、兰州市城市建设设计院队长杨明光、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总工程师卢君成、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无人机研制中心主任张永虎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齐磊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致辞。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特色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工程测量技术作为一种重要的应用型技术主要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的行业发展需求,具备熟练的工程测量实践操作技能,能够面对省内外城镇建设、自然资源、水利、交通、农业、环保、地质、矿山等行业,从事数字测图、工程测量、控制测量、地籍调查与地理信息库建设等岗位的人才。

会议指出,工程测量专业在筹备中得到了甘肃省测绘工程院、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等院所、企业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甘肃省测绘工程院杜玉祥院长和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陈重奎院长的鼎力相助。希望以“共建、共管、共享”为目标,采取“订单式”、“学徒制”培养方式,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化校企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1+X证书考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创建、优质生源地建设等方面实现校企共赢、合作发展。努力培养经济社会建设需要的高级技能型测量专业人才。

会议宣布成立了工程测量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上,学院与甘肃省测绘工程院、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并与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 互授“人才培养基地”和“就业实训基地”牌匾。

1559701640587035581.jpg

杜玉祥、金立新、卢君成、杨明光分别讲话,对学院开设工程测量专业给予高度认可,认为新专业建设符合社会发展需求,愿积极合作,全力配合做好工程测量专业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实训、就业服务等工作,勠力实现“共建、共管、共享”的合作办学目标。

会议讨论了工程测量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听取了专业负责人汇报的专业建设现状和规划后,与会专家们就人才培养目标、岗位群、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优化、实践教学体系、职业资格考证等方面展开激烈讨论,并围绕校企合作,不断优化校企共建教学资源,拓展学生就业质量和渠道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工程测量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议的召开,为我院的工程测量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指导。

学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园林工程系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