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集团化办学 /正文

甘肃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召开中医养生保健、园林技术和工程测量专业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阅读次数:189

6月28日下午,文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定西工贸中等专业学校、通渭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武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环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六所中职学校校长及教务处负责人来我院参加中医养生保健、园林技术和工程测量专业的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苗世林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了审定会并致辞,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中高职贯通培养是职教体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本次会议是促进中高职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做好、落实。冉书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职业教育自信,中职定位应为高职打基础,以升学为导向;二是始终把教改放在首位,中职要强化基础教育,拓展学生品行、素养,高职重点开始专业课、专业技能课;三是培养具有长远的、可持续的人才培养模式,如冠名班、订单班、“双导师”制,院校行企多方合作,教科研创多位一体;四是加强沟通交流,建议开展以兴趣为导向的职业倾向测试。

中医养生保健等三个专业带头人分别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和解读,各中职院校领导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课程设置先后顺序、学时等细节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30.jpg

在总结中表示,中高职贯通应以教育厅文件为准,实行“2+3”学制,整班推进式的转段方式。中职学校应强化学生文化基础课,适当调整通识课的学时,并就加强中高职有效衔接提出了具体措施。本次会议针对三个专业的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统一了认识,为下一步制定相关专业的教学标准奠定了基础,更有效的推进了学院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系主任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审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