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集团化办学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193

 7月1日,学院召开2020 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齐磊、纪委书记王一平、党委委员杨平科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鉴民主持。

 会上,传达了6月24日唐仁建省长对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的批示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的《甘肃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通报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重点群体及分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各系主任汇报了就业工作的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措施。

会议指出,要积极应对就业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一是责任到位。责任是做好就业工作的前提,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校企合作要到位。各系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是就业的保障。三是教育指导要到位。将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让学生对未来、对专业有希望有信心。四是信息对接要到位。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和企业的需求,依据学生的兴趣、性格、特长来分析指导学生就业;依据企业的岗位需求指导学生就业。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一是布置到位。全院上下联动,共同促进学生充分就业。二是拓展到位。调动全校力量,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市场。三是教育指导到位。多措并举,做好就业精准帮扶,做到“一生一策”。四是服务到位。提质增效,帮助毕业生顺利办理就业手续,实行“一站式”服务。 

会议指出,要强化就业服务意识 全面做好就业工作。一是改变观念,要解放思想,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要及时召开就业工作动员班会,传递就业形势,指导学生面对新形势树立科学择业观,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科学择业。二是加强与中职学校的联系,及时掌握信息,不能等不能靠;要利用电话、网络等形式加强与生源地学校联系,做好招生宣传,确保今年的招生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积极对接企业,拓宽就业市场以旺盛的出口拉动通畅的进口。四是注重学生技术技能训练,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人才素质确保高质量就业。

会议表示,一是实行招生就业一票否决,将就业率作为部门年度考核、年度先进集体评选、个人年度考核、评奖评优、职务晋升的依据;二是灵活办学,依据企业及社会需求,实行专业动态管理;三是上好就业指导课;四是顶岗实习就业一体化;五是加大联系企业的力度,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提升就业质量;六是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会及专题会;七是全院教职工要关心就业、参与就业。

会议总结指出,各部门、各系要立足全局、提高站位,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层层落实,切实做好就业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招生就业处、学生处负责人,各系书记、主任,就业干事参加了会议。

 

       刘霞/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