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集团化办学 /正文

西和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提升培训班(第四期)在我院和平校区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28    阅读次数:207

7月17日,由陇南市西和县扶贫办委托,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西和县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四期)”在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平校区隆重开班。西和县扶贫互助资金管理中心专职副主任景训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学院院长齐磊主持开班仪式。

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莅临本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建校历史、师资力量、专业建设、职教成果。他表示,百年来,学院坚持发挥农耕文化优势、农工商一体化专业群优势、科研推广优势、职业农民培训优势,在守正创新中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三农三化”,服务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稳步走上了“产学研创”融合之路。学院将充分发挥办学优势,精心服务,做好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创业致富带头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需要接地气的乡土人才,更需要懂技术、会经营、能创新的新型农业人才。希望大家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培训,能掌握和了解更多国家惠农政策,增添新的农业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互相切磋创业经验和体会,使自己的经营管理素质和创业能力有进一步提高,视野有进一步拓宽,为家乡的产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把握机遇,提升自身素质,借助先进科技力量和管理知识发展现代农业,努力探索更好的生产组织形式,打造优质品牌,真正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把学到的知识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自身创业能力;要发挥示范作用,立足各自的企业实际,围绕拉长产业链条、产品上下游配套、生产基地扩大等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团结力量,形成致富合力,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和农村企业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放大农村致富带头人生态圈的聚合效应,形成脱贫攻坚、创业致富的合力。


本期创业带头人培训班为期5天,参训学员122人,通过理论教学、交流研讨和现场教学交叉推进的方式,结合致富带头人的特点和需求因材施教,旨在进一步提高创业致富带头人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其创业致富带头作用。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