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校纪检监察室开展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271

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教育整顿,抓好工作落实,3月20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一平以《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为主题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各党总支、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4.jpg

王一平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忠诚干净担当”重要论述,结合当前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和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具体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措施。一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始终保持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的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要把干净作为立身做事的底线,时刻做到思想干净、行为干净、形象干净。要把担当作为干部的职责和价值所在,不断强化担当的自觉、担当的勇气和担当的本事。

王一平强调,此次党课学习还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好开展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二是要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和学校办学任务在内在要求、工作路径、工作方向和实践行为上的一致性;三是要结合上级要求在强化理论武装、监督执纪问责和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四是要明确纪检监察机构职责定位,真抓实干、协同联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党课学习活动,提高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下一步,学校监察干部队伍将会以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积极参与教育整顿,突出问题导向,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己勇气,有效防范、坚决纠治思想不纯、组织不纯问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