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培育技能人才——我校师生在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200

5月16日,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甘肃省总工会主办的全省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历时近半个月的激烈角逐中落下帷幕。经过全体参赛师生精心准备、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我校学生和教师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计95名学生和12名教师获奖。

本次大赛我校共选派176名学生和26名教师参加高职组30项比赛,学生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教师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电子商务技能、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和花艺赛项的9名学生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近年来,我校通过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不断将竞赛成果转化为职业教育成果,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改善实训教学条件,使得“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成效更为显著,下一步,学校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崇尚精益求精培育更多校园工匠”,打造带有学校特色的职教品牌此次竞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备赛期间,校领导多次到培训现场慰问,鼓励师生在职教赛场上奋勇拼搏,点亮青春梦想。此次比赛因受疫情不利影响,留给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备赛时间非常有限,但指导教师们克服困难,制定详细的训练方案,有针对性地带领参赛学生开展知识点和技能点培训。通过参赛师生们的刻苦训练,不辞辛劳,最终凭借扎实的技能、团结协作的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践行工匠精神,强化自身技能实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