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廉政文化 /正文

镜头 | 最是一年春好处

发布时间:2022-03-21    阅读次数:31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20 06:30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春分日,昼夜平分,冷热均衡,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从此,草色绵延开来,花朵次第绽放,树叶繁茂起来……万物随着节气的规律,展现出美好的图景。趁取春光,还留一半,莫负今朝。

image.png

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李花怒放一树白。早春时节,李花盛开,凑近一瞧一朵朵细小的花朵花簇锦攒,令人沉醉其中。(贵州省六盘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供 陆梦秋 摄

image.png

春分时节,一趟“开往春天的列车”缓缓驶过皖南山区,宛如穿行于花海,在铁路两旁黄灿灿的油菜花、盛开的桃花与苍翠的群山所构成的生态画卷中,成为一道流动的美丽风景线。(安徽省绩溪县纪委监委供 章晓璇 摄

image.png

长空白云蓝似锦,碧野风轻菜花黄。一场春雨,几缕和风,数日暖阳,广西桂林灌阳县灌阳镇大仁村一片油菜花竞相开放,田间地头,嬉戏追逐的姐弟俩笑脸如同金黄的油菜花般明媚耀眼,给人无限新的希望、新的收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灌阳县纪委监委供 罗清源 摄

春分时节,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开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风里昂首怒放,微风吹过,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图为江西省信丰县西牛镇上龙村油菜花基地。(江西省信丰县纪委监委供 王喜华 摄)

image.png

春分时节的伊犁河谷山花烂漫,春意已然款款而来。新疆伊犁州新源县那拉提草原上的野百合悄然绽放,因其在冰天雪地里她也可以发芽,被人们称为“顶冰花”,意思是顶着冰霜却依旧能开出美丽的花,花语是“幸福即将来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纪委监委供 努尔江·吐拉尔 摄)

image.png


春分时节,陕西南部秦巴山区深处的旬阳市仁河口镇水泉坪,峰峦叠嶂,山雾缭绕,浓郁的农耕文化、淳朴的风土民情、连绵成片的油菜花海,吸引各地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陕西省旬阳市纪委监委供 宋海峰 摄

image.png

春分至,万物荣。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大片大片的蒜薹在春风的吹拂下拔节而出。从3月中旬起,云南省祥云县的蒜农们便忙着抽拔蒜薹。云南省祥云县纪委监委供 陈越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方庆乔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