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9月份扩招教学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56

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按照2022年秋季学期扩招教学安排,现将9月份扩招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要点说明如下:

1.2020级扩招生第1-4学期成绩录入工作未按原计划完成,已将未完成录入课程及课程负责人名单私发各二级学院,并将成绩录入截止日期延长至9月19日上午8点。请督促相关教师按时完成,系主任、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时审核,确保成绩入库,以便开展后续工作。

2.除了经济信息管理(乡村干部方向)、物流管理专业和中医养生与保健专业仍在进行线上直播教学外,其余专业2020级(扩)第5、6学期专业课的线上直播教学任务已全部完成。两门综合素质课《形势与政策3》和《办公自动化应用》定于9月25-28日进行线上直播授课(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请二级学院通知20级(扩)学生按时上课。

3.2019级重修生和2020级全体扩招生教学任务将于9月30日前全部完成。请再次提醒承担本院相关专业的课程负责人仔细查看速云学院指派课程和考试的时间设置和指派学生是否正确,并督促学生学习和考试。

4.2020级全体扩招生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可以安排开始。本次信息采集办法依然采取“学生自行拍照、二级学院复核、教务处统一上报”的办法,信息采集具体要求见附件2,具体工作对接教务处王璐。

5.2021级扩招生第1、2学期成绩录入已开始,9月20日上午8点关闭平台,请督促相关教师按时完成,系主任、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时完成审核工作,确保成绩入库。

6.2021级(扩)第3学期教学任务按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执行:

1)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形势与政策》教学任务落实和实施,线上集中授课采取多群联播;

2)各二级学院负责专业课教学任务落实和实施;

3)采取网课形式的综合素质课,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理健康教育》、《社交礼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创业指导与训练》、《职业生涯规划》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在学习通平台开展。

4)第3学期教学任务应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之前完成,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扩招学生上课和考试。

5)从本学期开始,扩招教学排课同在校生,一律线上排课。请马院与各二级学院沟通,确定好《形势与政策》的上课时间,避免与专业课冲突。注意:上课时间应科学、合理、可行,要结合学生实际,充分利用工作之余、节日假期、农闲时段安排上课,确保正常情况下人人都能上得了课。

7.2022级扩招生因情况特殊,各二级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第1学期教学计划及实施方案,报教务处备案。

目前,全院在籍扩招生4513人,2022级单考单招80人。扩招学生和单考单招学生大多数来自农村和基层单位,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希望二级学院和马院承担扩招教学任务的教师重视扩招生的教育教学工作,继承发扬百年农职的优良教风,涵养高尚师德,做好塑造学生的大先生。


        附件1:2020级(扩)第五、六学期综合素质课集中教学课程安排表.xlsx

        附件2:扩招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办法及要求.docx

                    

              


                           教务处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