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第二期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实操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阅读次数:58

10月22-23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二期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实操工作坊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孙贤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尹霞副教授做指导。学院34个课程思政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团队参加了工作坊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专家和老师们就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完善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修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本次课程思政工作坊活动改变了以往传统讲座方式,以“做中学”为主旨,聚焦课程思政主题,通过专家引导的集中分享,引导全员充分互动,并通过案例引发每位参与者形成创新策略与实施路径,最终完成课程思政的案例设计与演练,更直接的解决将思政融入日常教学中的问题。

此次课程思政工作坊培训为参加的教师提供了宝贵经验。各位专家将知识内控外扩,融入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指导各位老师做出成果,不仅让各位老师在实践中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还润物无声地使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课中。

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聆听后纷纷表示更加深入了解专业课程和课程思政教育的要义,作为课程思政的推进者和立德树人的实践者,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升课程思政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