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实操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45

为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纵深推进,引导教师自觉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进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教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教育资源,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将课程思政更好地融入教学之中,925日,学校邀请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妍梅副教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实操工作坊,学校任课教师及深度合作部分中职学校教师共计284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2.jpg

3.jpg

本次工作坊林妍梅副教授思政元素挖掘、思政素材典型案例搜集整理;课程思政教育案例的撰写体例与内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三个方面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

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工作坊培训活动既有课程思政总体精神的高位解读,又有不同学科、不同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探索的实践分享,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大家纷纷表示收益良多,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重要意义的认识,也对自身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许多可供参考的经验和途径。

本次活动是学校建校115周年“丝路寒旱高技能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的开篇之作,也是深化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的有效途经。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推动了中高职学校在专业、课程、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共建共享,进一步打通了中高职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成长通道,构建了中高职一体化培养体系,促进实现中高职院校协调发展这一共同目标;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现代职教理念与思政课的深度融合,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构建“三全育人”理念下的“课程育人”模式进行的有益探索,为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