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42

9月8日上午,全国职业院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在线上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信控与智慧学院、食品与文旅学院和康养与教育学院公共基础课骨干教师、教务处全体教师共36人参会。

03013F7CB6ED72F1D6C5BC2E56E76157.jpg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为大会致开幕辞。他指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各高职院校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科学谋划,创新机制,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加大课程思政建设的保障力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邀请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晔教授济南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雪艳教授分别就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做了主题报告,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眭碧霞团队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李斌团队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骈俊生团队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陈笑缘团队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梁培根团队兰州资环职业技术大学张平平团队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钱胤嘉团队分别就课程思政示范课说课做了交流发言。 

图片8.png

会后,老师们普遍反映,本次集体备课内容丰富,既有专家理论指导,又有专业教师说课展示,贴近职业教育思政课教学实际。通过集体备课、研究探讨、组建团队等方式,教师共同研究、探索课程里蕴含的思政元素和价值引领,大大提高了职业院校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的把握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