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次数:96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6月29日,学院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苗世林主持会议。

1625537945892039910.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系(部、院)要高度重视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列入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紧抓“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按照“制定方案系统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结合活动重点学、引导学生一起学”的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组织广大教师开展系统化学习,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会议强调,广大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标兵,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四个相统一”,树立“师德为先、育人为本、教学为要、科研为基”的思想,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会议还传达了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结合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引导广大教师从“被感动”到“见行动”,在学院掀起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热潮。

通过本次会议,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教育的有机统一,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激励全体教师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1625537966377081558.jpg

 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工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各系(部、院)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朱文玲/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