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阅读次数:124

 12月3日上午,由苗世林副院长主持,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学院教学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处长刘宗盛布置了近期教学重点工作,各系部就近期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1607307954203007602.png

刘宗盛在会上对相关工作作了强调和要求。他指出,近期各系部需要主要抓好以下教学工作:第一,全国优秀教材申报。接省教育厅通知,需于12月7日前完成学院优秀教材评选、申报工作,各系需抓紧落实;第二,顶岗实习与1+X证书自查工作。近期教育厅下发相关文件,要求学院做好学生实习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自查、抽查工作,各相关系部以此次自查工作为契机,认真对照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有步骤有计划的做好自查、总结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做好整改工作。第三,实习就业一体化平台。目前,学院顶岗实习数据平台利用还不充分,各系部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提升学院信息化教学水平;第四,实验室管理。从目前实验室检查结果来看,各系还需要加强实验室卫生、安全管理;第五,专升本培训。专升本培训已开展一周有余,但目前学生参加培训情况不乐观,各系需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苗世林指出,各系要积极参加、申报各类比赛、项目,充分发挥学院教师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向全省展示学院风采;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管理学生顶岗实习,规范流程管理,提高实习质量,培养更高水平的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实践教学的管理质量;要以强化工作落实为重点,积极谋划,推进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各系(部、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