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正文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实行毕业生“多证”制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5-12-08    阅读次数:33

 

        我院在校学生通过学习,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经考试成绩合格,符合学院学生毕业条件,毕业时获得毕业证书。同时,学院要求,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还必须考取与所学专业或行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计算机等级证等,并鼓励考取高一层次的学历证书,毕业时达到“双证”或“多证”。具体规定如下:
 一、职业资格证书
       各系(部)各专业学生取得的相应职业资格证书详见附表。同一专业有两种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学生可以任选一种。
1、我院农业类、食品化工类专业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由学院统一组织的各类专业技术培训,经过鉴定,成绩合格,由学院负责办理核发由国家相关部委考核鉴定的各工种“职业资格证书”。
2、我院经济类专业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由学院统一组织的各类专业技术培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由学院负责办理核发由国家相关部委考核鉴定的“职业资格证书”。
二、学院鼓励各系学生积极参加由学院成教部组织的自学考试,考取与自己专业或爱好相关的本科专业学历证书等。
三、对于省自考办统一组织,学院承办的社会考试,要求如下:
1、要求在校正式注册学籍的学生必须报名参加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取得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合格证书,或报名参加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两次(含两次)以上未通过的,须参加由学院组织的常用办公系统模块(Windows\Word\Excel\Powerpoint)考试并至少通过两个模块,方可毕业,否则不予正常毕业。
2、鼓励在校学生自愿报名,参加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四、本规定自颁布之日起施行,原《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双证制”的规定》同时废止,本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表 各系(部)各专业相应职业资格证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