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正文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替换规定

发布时间:2015-12-08    阅读次数:19

 

      为提高教学质量,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学院决定实行课程学分替代制,具体规定如下: 
1、学生学分替代制就是学生在按照本专业教学计划规定修习了某门课程后未能取得课程学分时,允许以其它经过批准和认证的学习成果来代替相关课程学分的学业制度。未能取得课程学分一般是指考试或补考未及格,因故请假而缺考等情况。考试违纪、作弊的课程、被取消考试资格的课程、未选修或无故旷考的课程,不适用学分替代。
2、学生按教学计划正常修习各门课程并参加课程考试,若总评成绩及格,即可获得课程学分,课程成绩按总评成绩记入档案。若通过补考获得及格成绩,可以获得课程学分,补考成绩记入学生学业档案,标注“补考”。若以学分替代获得课程学分,课程成绩均按 60分记入档案,标注“替代”。
3、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合格成绩可以替代大学英语课程学分。学生参加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获得 425分以上成绩,可以申请替代大学英语课程未获得学分。
4、国家计算机二、三级考试合格成绩可以替代计算机基础课程学分。学生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可以申请替代某一学期计算机基础课程未获得学分;若学生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三级考试,可以申请替代全部计算机基础课程未获得学分。
5、本专业认定的高级专业技能证书或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可以替代相关专业课程学分。学生考取了本专业认定的高级专业技能证书或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可以申请替代 1门相关专业课程(考试课或考查课)的未获得学分。可以实行学分替代的专业课程(考试课或考查课)和证书种类由学生所在系签字确认,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审批并备案。
6、学生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市级以上文体竞赛获得优异成绩,可以按学院基础部规定替代相关课程学分。此类学分替代需要学生写出书面申请,由基础部会同相关系签字确认后,报教务处审批并监督执行。
7、学生代表学院参加省级及以上政府机构举办的与本专业技术技能相关的各类竞赛,可以用所获得的竞赛成绩申请替代 1门相关专业课学分。此类学分替代需要学生写出书面申请,相关系(部)签字确认后,报教务处审批并执行。
8、学生申请学分替代的时间为每学期开学初补考结束后两周内。申请时需向教务处提交相关部门和所在系签字确认的课程学分替代申请书、用以替代学分的相关资格证书原件(确认)及复印件(备案)。
9、本规定 2015年3月发布,从2015-2016学年第1学期起试行。
10、本规定由学院教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