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验室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工作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8

2022年9月15日,党委委员杨平科各二级学院分管院长及教务处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开展了全校范围内的实验室安全“回头看”检查工作

11.png

检查小组参照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高温高压设备使用、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并对实验室废弃物、危化品、防火防盗以及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排查,尤其关注细节问题,如灭火器、门窗、标识、多媒体设备等。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科研环境。

22.png

在现场检查中,检查小组成员对发现问题现场记录,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探讨整改方案,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杨平科强调,各二级学院实训中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制度,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辐射、生物、特种设备等实验设施、设备与用品等重大危险源的规范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保证学校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正常进行。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学校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内容。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对全校实验室运转情况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