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之秘钥

发布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476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年轻一代应该了解熟知我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发展史是一段艰难漫长的历程,如何做好党史教育?为了吸引年轻人主动深刻的学习党史,是以史为镜,进行学史明理,5月6日学院特邀95856部队的白鹏万政委在“衡鑑讲堂”做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之秘钥”的讲座。

鍥剧墖1.png

 

讲座围绕三个问题展开。首先,白政委以问题“为什么只有我们党能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引导学生深入思考。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使学生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捍卫国家民族利益最坚定的,解决中国社会根本问题最彻底的,实行民主最真实,一心为民最干净的政党。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然后,白政委跟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为什么我们党能迅速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这个问题。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各级人民民主政权 ,恢复了被多年战乱破坏的国民经济 ,荡涤了帝国主义的污泥浊水,打赢了抗美援朝战争。

最后,讲座通过对“为什么我们党能在犯错误走弯路后仍然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这一问题的探讨,深刻阐明即便在犯错误时我们党的为民初心始终如一,即便在那个时期国家建设也取得了重要成就,党的领袖始终同人民同甘共苦,能够进行自我革命,自己犯的错误自己纠正。

本次讲座是学院“衡鑑讲堂”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信念。师生们都深刻认识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自觉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自觉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1.jpg

QQ鍥剧墖202105081629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