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工作动态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校领导带队赴省外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19

近日,学校校长齐磊带领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赴福建、湖北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图片7.jpg

齐磊一行调研走访了福建中锐网络有限公司、罗丽芬集团——嘉文丽化妆品技术中心、武汉美和易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了各公司的运营环境,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经营状况、用人需求等情况。同时,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参考。

图片8.jpg

座谈交流时,齐磊向走访企业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概况、办学规模、办学特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毕业生就业状况等情况。双方围绕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深入开展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切实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共同构建育人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多家企业纷纷表达了持续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表示将以系统性的项目合作为引领,为双方创造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热烈欢迎学校毕业生到公司就业。

图片9.jpg

本次“访企拓岗”合作交流活动选择行业内有实力的头部企业开展调研交流,让学校更加了解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情况,对我校优化专业调整、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产业学院建立提供了参考和依据,有效促进了人才供需对接。同时,学校将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及双主体育人模式的建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