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工作动态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校领导带队赴广州、深圳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1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近日,学校领导带队赴广州、深圳多方调研走访用人单位,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

图片1.jpg

3月14日至16日,在学校党委书记薛仰全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行5人赴广州、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分别访问了中望龙腾软件有限公司、广州丽芳园林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爱华勘测工程有限公司、同芙集团(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图片2.jpg

调研走访期间,薛仰全一行在企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环境,了解了企业文化及运营理念,并对各企业给予高度评价。座谈交流会上,薛仰全对企业大力支持我校访企拓岗活动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倾听各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建议,掌握我校学生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具体表现。双方在校企合作育人、共建师资队伍、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时围绕农业生态类、园林建筑类、康养教育类等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材开发、师资队伍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立和专业技能大赛等方面,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系统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4.jpg图片3.jpg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尤其是企业“流动课堂”理念、先进的管理模式、发展理念、特色文化等给我校带来很大的启发。下一步学校将在深化校企合作上做到加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专业共建、学术共研,在落实产教融合上做到理念融合、制度融合、文化融合、市场融合。充分结合专业优势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为社会发展输送高质量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