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聚焦两代会】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而团结奋斗——我校第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26    阅读次数:741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通过了各项决议后,于26日下午胜利闭幕。党委书记薛仰全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齐磊致闭幕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一平主持闭幕式。

图片1.jpg

薛仰全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员工办好学校的重要体现。齐磊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和2023年工作任务两个层面做了重点说明,八个“奋勇争先”靶向施治,与八个“过去五年”一脉相承、遥相呼应,与学校党委党建统领、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文化润校、依法治校的“二十字发展思路”不谋而合。这是一份振奋人心的报告,是一份接续奋斗的报告,是明确2023年工作遵循的报告,对如何抓好“三抓三促”工作确定了重点内容和方向,讲出了农职人的志气、勇气和底气,体现了我们一代接一代干、一任接一任干的决心。工会工作报告务实,充分体现了工会的功能、职能,报告中明确体现了工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是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做好服务,切实将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领导上来。财务报告数据详实,真实客观地展现了学校的财务状况,资金的安排方向准确按照上级财政的政策要求实施,从报告中能感受到近几年学校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从2023年的财务预算能看到学校发展的雄心和信心。

薛仰全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坚持“二十字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攻坚强基年,着力补齐短板、增强弱项,切实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思想一致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的组织保障;二是要始终坚持特色立校,强化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的关键支撑;三是要始终坚持质量强校,协同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的办学底气;四是要始终坚持文化润校,坚定自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的精神动力;五是要始终坚持依法治校,完善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的制度保障。

齐磊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是一次民主和谐的大会。与会代表以责任担当意识畅所欲言,激情满怀地展望了2023年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美好前景,以饱满的热情和一丝不苟的精神展现了农职人的形象和品质。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回顾了学校过去发展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23年的目标和方向。这是一次励精图治的大会。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大会报告思路清晰,切合实际,鼓舞人心,凸显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转型的主题、民主的主题、团结的主题。

齐磊强调,学校将按照大会作出的决议和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坚持做有责任的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学习管理新知识、贯彻国家新决策、践行行业新模式、运用网络新技术,把学校制定的各项制度标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是坚持做有情怀的专家学者。坚持开展调研、服务基层,组建丝路寒旱农业科研服务团队,把科研与产业需求、与成果转化、与培训服务结合起来,争做学校科研服务的践行者、大专家;三是坚持做守初心的人民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用调研倒逼教学改革,用科研反哺教学实践,争做学校教学改革的领头羊、名教师;四是坚持做善作为的“两代会”代表。加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学校第四届“两代会”精神贯彻好、决议执行好,争做学校科学决策的好参谋、良助手。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财务报告》决议(草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提案立案报告》决议(草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我校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宣传部/供稿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