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聚焦两代会】学校隆重召开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6    阅读次数:530

2月26日,学校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尔黼楼6楼多功能会议室胜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薛仰全,党委副书记、校长齐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一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马万锋,党委委员、副校长宋世斌,党委委员杨平科出席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鉴民主持会议。本次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124参加,全体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履行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共谋学校新时代发展大计。

图片3.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图片4.jpg

薛仰全致开幕词,他指出,坚持和完善“两代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和创新办学体制的根本要求,是凝聚共识、凝心聚力、汇集学校发展强大合力的机制体制。我们要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从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好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要一如既往依靠全体教职员工,继续推进“两代会”制度建设,更好地发挥“两代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谋划咨询、维护权益的作用;坚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实现学校打造丝路寒旱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希望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勇担历史使命,以历史的角度、发展的眼光和辩证的方法看待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建设者的心态为学校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图片5.jpg

齐磊作题为《守正创新开新局 团结奋进谱新篇 为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从着力开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新局面,着力涵养学生成长发展新生态,着力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新发展,着力打造农业人才培养新高地,着力开展合作发展共赢新实践,着力打造“三农”服务新品牌,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构建财务工作新体系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在党建业务高质量融合上奋勇争先;二是补短板强弱项,在内涵建设高质量推进上奋勇争先;三是持之以恒打基础,在师资队伍高质量优化上奋勇争先;四是开放办学强融合,在校企合作高质量推进上奋勇争先;五是千方百计优服务,在招生就业高质量保障上奋勇争先;六是驰而不息激潜力,在治理能力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七是全力以赴担重任,在社会服务高质量提升上奋勇争先;八是推动达标开新局,在安全稳定高质量建设上奋勇争先。

会议指出,“两代会”是学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实施民主办学和依法治校的重要内容。当前,学校正处于后疫情时代至关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转型期,教代会、工会的良好发展是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勇担历史使命。

图片6.jpg

大会正式代表、工会副主席严慧民作题为《服务大局 主动作为 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围绕坚持以“党建带领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系统性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学校工会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并就2023年工作认真谋划,以此次“两代会”为基点,切实履行工会职能。

图片7.jpg

大会正式代表、计划财务处处长刘宗盛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工作基本情况,以直观且清晰的数据向全体代表们集中汇报了学校一年来总体财务工作情况以及取得重大成就的专项资金项目落实情况,厘清了2023年度计划财务工作的思路。同时指出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持续推进学院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图片8.jpg


宣传部/供稿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