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12-17   阅读次数:343

1、学校确立了 “党建统领、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文化润校、依法治校”的发展思路。

2、校党委举办衡鉴讲堂中层干部“三力”(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提升培训班四期,着力提升中层干部“三力”。

3、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校师生和属地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成效显著,没有发生大面积感染的情况,确保了全校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

4、1月14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成员组成员出席指导。

5、1月14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6、1月24日,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平凉市静宁县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我校党委副书记齐磊带领学院“三下乡”服务专家团队参加启动仪式。  

7、2月20日,学校与北京中乎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康养产业学院”并附设“中乎堂智能国医康养中心”揭牌成立。

8、3月4日,学校对内设机构进行了调整。

9、3月12日,学校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0、3月18日,校党委印发《中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违纪党员纪律处分工作办法(试行)》《中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问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试行)》。

11、4月10日,校党委印发《中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督查督办工作办法(试行)》。

12、4月6日,学校举行了建校115周年办学成果展启动仪式。

13、4月7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14、4月20日,在甘肃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37次审定会议上,由我校三农研究所小麦育种团队历经14年选育的春小麦新品系08W13-1-2-2-1-1-1通过品种审定,定名为甘育8号(甘审麦20220004)。

15、4月26日,在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业务能力赛项)比赛中,我校中医药学院白雪老师荣获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业务能力高职组一等奖。本次比赛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的66名高职教师和153名中职教师参加。

16、4月28日,在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培黎职业学院赛点比赛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刘新贤、赵文杰在“网络系统管理”个人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李严潮、夏丙星在“物联网技术应用”团队赛中荣获二等奖;徐汉在个人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17、4月,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选送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案例《“课、岗、证、赛、文、创”多元一体校企融合“双主体”育人》成功入选教育部职成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典型案例。

18、5月4日,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先进“五四”表彰大会。

19、5月9日,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来自各参赛学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师生代表、裁判员代表、赛点组委会及学校二级学院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20、5月10日,学校印发《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内设机构设置和岗位职数配置方案》。

21、5月18日—20日,学校隆重举行第18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共设学生男子、女子常规项目18项,学生集体项目4项,教工男子、女子趣味项目5项,教职工集体项目3项。

22、在5月26日-27日举行的第七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中,由我校畜牧兽医科技学院党鹏举、张慧君、管齐赛老师指导的胡海霞、杨旺强、冯慧娟、漆文康同学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

23、在5月的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录取工作中,我校共有370名学生分别被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河西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等16所本科院校录取,录取率达到71%,创历史新高。

24、在5月举行的全省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校共选派176名学生和26名教师参加高职组30项比赛,学生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教师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电子商务技能、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和花艺赛项的9名学生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25、6月22日,甘肃省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第三评估专家组到我校开展语言文字评审工作。

26、6月30日,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7、7月6日,校党委印发《关于教学机构更名设置的通知》,对学校原各二级学院名称统一更名为农业与生态学院园林与建筑学院畜牧兽医科技学院康养与教育学院食品与文旅学院信控与智慧学院经贸与电商学院制药与应化学院

28、7月16日,校党委印发《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双任制实施方案(试行)》。根据该方案,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与直属党支部或党口部门负责人实行交叉任职的管理机制。

29、7月18日,校党委印发《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选拔使用中层干部(正职)实施方案(试行)》《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选拔使用中层干部(副职)实施方案(试行)》《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中层后备干部人才库实施方案(试行)》。

30、在7月18日——19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决赛中,我校获得1项金奖、4项银奖、11项铜奖的优异成绩,其中金奖项目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31、7月30日,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高职组)比赛中,由我校经贸与电商学院教师赵珂巍、文莉菲老师指导,丁鹏、苏嘉庆、徐忆、郑毅四名学生组成的甘肃省二队以86.4的总得分,在全国30个省(市、区)的64支参赛队中排名第16,荣获全国二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为学校“双高”建设喜添重要的标志性成果。比赛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32、8月19日,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比赛中,我校畜牧兽医科技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夏丽琦、韩红亮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比赛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51支代表队、10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33、8月26日,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比赛中,由我校园林与建筑学院袁淑宁、谢冰冰担任指导教师、园艺技术专业学生姚亚楠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比赛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4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34、8月31日,学校印发《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35、9月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一平及学校组织部、招生就业处、社会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农垦集团公司总部洽谈校企合作,大力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交流,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

36、9月9日,学校隆重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37、9月17日,在山东临沂职业学院举行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上,我校当选为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本次大会以“创新、发展、共享、赋能”为主题,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38、9月21日—22日,我校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1000余名符合返校条件的无疫情地区新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相聚农职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

39、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组织全校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40、10月24日,学校成立“中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师工作委员会”。

41、10月28日,我校农业与生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斌、院长赵晖参加了Skillman(全球工匠联盟)(亚太区)筹备委员会成立会议;该联盟是一个职业教育与培训领域的全球性组织。

42、11月12日,在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高职组)甘肃赛区省赛比赛中,我校冯晓莉、陈莹、吕芳芳老师指导的选手高雅莉获得二等奖,王国煦、尕东吉获得三等奖。

43、11月13日,学校印发《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44、11月18日,学校园林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窦宗信参加首届SRVE—国际职业教育标准与校企合作模式交流合作会议。此次会议以“中文+职业教育”对接“欧洲职业教育体系”为目的,通过共建、共筑“中非职业教育标准与校企合作模式”的交流合作项目,切实提高中国职业院校的国际影响力与美誉度;参加此次会议将助力我校职业教育开辟国际交流路径,提升学校职业教育的国际视野,为我校培养国际化复合型职业教育人才奠定基础。

45、11月24日,学校党委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46、11月30日,“甘肃省康养职教集团”在我校成立,集团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并担任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当天,成立大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康养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和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甘肃省康养职教集团是我省首家康养联盟集团,集团的成立填填补了省内空白。

47、12月2日,学校印发新修订的《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内部等级岗位晋升评聘办法(试行)》。

48、12月2日,学校印发《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衡鉴学者、衡鉴工匠计划”实施办法(试行)》。

49、12月15日至16日,2022年甘肃省林业、农业、畜牧工程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承办,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评审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50、12月18日,学校举行了115周年“云校庆”暨办学成果展。

51、12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立项名单,我校畜牧兽医科技学院何建文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畜牧兽医专业实训教学模式与效果评价研究》(课题编号:ZJXF2022130)获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