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历史发展】改革开放初期:2002—2004年

发布日期:2022-09-14   阅读次数:191

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学校与时俱进,提高充实师资力量,更新增添教学设备,强化硬软件配套,实施规范管理,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基础。

2001年学校被评为省部级重点中专学校,被农业部批准为国家特种行业技能鉴定站,被甘肃省人事厅确定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至2002年,累计校内房屋建筑总面积达到44580平方米。设有15个设备较齐全的专业实验室和3个重点实验室,教学设备3000多台(件)。拥有4个计算机 室,多媒体教室、多媒体语言教室、电子阅览室、数码编辑室各一个。图书馆藏书15万册,电子图书 2万多册。学校共有教职工177名,教职工队伍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者占95%以上。其中在校硕士研究生14名,高级讲师和高级农艺师29名,讲师和农艺师57名。2004年在校学生达到1037名。普通中专开设农学、园艺、种子工程、园林工程、电算会计、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农经管理、会计统计、农业产业化与经营管理、办公自动化与文秘、旅游、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等 14个专业。“3+2”高职班开设农学、园艺、园林工程、农业产业化技术与经营管理、电算会计、计算机信息管理。科学研究跃上新的台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4项,省、部级 科技进步奖16项,地、厅级科技进步奖24项。被誉为“陇原育种王”的周祥椿研究员带领我校研究人员,先后育成冬小麦良种27个,胡麻良种4个,在省内外累计推广约1亿亩,新増经济效益20多亿元。教职员在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240余篇,有38人主编和参编了各种著作和教材。

2001年随着毕业生就业制度的改变,毕业生就业成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学生毕业后,在人事部门统一调配,双向选择的同时,与省内大型种子产业集团、农业龙头企业、农业高新示范区及庫方沿海城市农业示范区和大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就业网点50多个,成功地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就业率达到95%以上。

至2004年,校园面积102亩,校舍面积4.8万平方米。教学实习农场占地182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