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05   阅读次数:118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公示名单发布,我校代表队在“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花艺”赛项、“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摘银夺铜,再创佳绩。其中,由畜牧兽医科技学院教师李亚兰、张洁指导,夏丽琦、韩红亮两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三等奖;园林与建筑学院教师袁淑宁、谢冰冰指导,姚亚楠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三等奖;经贸与电商学院教师赵珂巍、文莉菲指导,丁鹏、苏嘉庆、徐忆、郑毅四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640 (2).jpg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的精心配合,离不开理论、实训指导教师的认真辅导以及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在备赛期间,学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对备赛工作进行指导,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相关二级学院多次召开技能竞赛推进会,对训练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安排部署;指导教师团队精心设计、反复打磨,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参赛选手刻苦钻研、顽强拼搏,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也不叫苦叫累。不仅精进了技能,也锻炼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展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本次国赛获奖,再次彰显了我校“双高”建设的突出成效,不仅锻炼了教师队伍,提升了教师能力,丰富了参赛经验,也积累了教学资源。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比赛获奖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断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教务处/供稿     王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