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教育部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2-12-05   阅读次数:112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立项名单,畜牧兽医科技学院何建文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畜牧兽医专业实训教学模式与效果评价研究》(课题编号:ZJXF2022130)获批立项。

图片2.png

课题针对当前高职院校畜牧兽医专业实训中存在的“三高”和“四难”问题,基于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理念,以数字化改革思维,构建数字化实训教学体系,有效破解实训教学的痛点和难点。该项目遵循以虚助实、以实带虚、虚实结合原则,探索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实训教学中的突出性优势,全面提升学生职业技能不断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本课题的立项是学校在虚拟仿真教育教学改革领域的全新探索,有助于探索虚拟仿真赋能职业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提供借鉴

畜牧兽医科技学院/供稿     王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