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康养职教集团成立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1   阅读次数:110

11月30日,甘肃省康养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寇文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学校党委副书记齐磊、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一平出席会议,与省内部分兄弟院校、骨干企业等42个集团成员代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各成员单位设立分会场。

图片1.jpg

薛仰全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同仁的云上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成为甘肃省康养职教集团的牵头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将借此机会紧抓机遇,以中医特色康养专业群为依托,积极推进校政、校校、校行、校企合作交流,联合开展康养类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社会培训、协同创新研究等工作;同时学校将积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进一步提升甘肃康养类职业教育品牌实力,助推职业教育集团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甘肃康养产业,推进“健康甘肃”建设。

寇文捷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康养职教集团是加快发展现代康养类职业教育的客观需要,符合国家发展行业职业教育的战略方向,有利于形成康养类职业教育网络格局,有利于加强行业组织对职业教育的指导,有利于探索职业教育集团新型治理形式。他希望集团成立后,积极探究发展运行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内涵建设和科学研究,扩大省内外合作交流,创建康养职教品牌,不断增强集团的社会服务能力,发挥区域示范性带动作用,为服务全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图片2.jpg

经大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康养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和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

图片3.jpg

天水市卫生学校副校长宋向前作为成员单位代表发言,对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好职责,加强与康养类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合作,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服务为纽带,共同促进甘肃省康养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谱写全省康养职教发展新篇章。

成立仪式结束后,职教集团专家论坛开讲,邀请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鲁丽萍作了题为《医养结合模式与实践》的首场报告。

图片4.jpg

甘肃康养职教集团是我省首家康养联盟集团,填写了省内空白。它的成立,既是响应国家号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突破发展瓶颈、实现持续发展的契机。下一步学校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彰显康养专业特色,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互惠多赢,共同发展,为甘肃康养行业的发展、健康甘肃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康养与教育学院/供稿    王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