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共赴新程 ——我校广大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发布日期:2022-10-17   阅读次数:9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报告,第一时间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大的感受就是振奋,为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为未来五年描绘的美好蓝图倍感振奋。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表示,党的二十大既是集合号,更是动员令。学校作为一所高等农业院校,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优势,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培养知农爱农为农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磊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职业院校,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职业教育新业绩。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斌表示,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次具有里程碑和重要意义的会议。作为宣传工作者,我倍感责任重大,要坚持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多渠道全方位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室、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学工部部长杨多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会场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在校学生及社会扩招学生,通过网络、电视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随后展开热烈讨论。

食品与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宏生表示,经过风雨百年,走过非凡十年,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为中国巨轮的前行确定了新的航向和目标。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职业教育的特殊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进一步弘扬建党精神,不负伟大时代,敢于担当,奋勇向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农职力量。

经贸与电商学院院长高维珺表示,在聚精会神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到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三农”发展为动力,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直属第二党支部书记米海峰表示,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心潮澎湃大会指明的前进方向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下一步我们要真正做到先进理论入心入脑、融会贯通、见诸行动,让百年农职换发新的生机活力,在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农职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