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党员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阅读次数:84

9月18日,学校在英甲楼七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员学习教育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鉴民,党委委员杨平科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

图片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2.jpg

会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在会场内回荡,每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薛仰全作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加快推动新农职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的发展方向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自信、清醒、斗志,确保安全、稳定、和睦,以有力的担当、高效的工作、校园的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仰全强调,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党建统领、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文化润校、依法治校”的发展思路,做到十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集体决策与分工落实相结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以及职业教育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必须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审计、巡察、纪检“三方联动”;三是必须坚持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二级学院院长负责制及部门负责人负责制,实施党建品牌建设与党建业务一体推进;四是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实施领学带干入一线;五是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定点定向培养师资团队;六是必须坚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以制度推进现代学校治理;七是必须坚持围绕国家需要地方产业,实施校地行企院合作和产学研创用结合;八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实施衡鑑精神传承和训育结合育人;九是必须坚持结合农职特点办学,实施“三教”改革和课岗赛证融合;十是必须坚持服务乡村振兴,实施育种科研与成果转化相结合。

齐磊做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一是做到“两坚决”,打好“攻坚战”。要坚决抓好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学校安全稳定底线,加强前瞻性思考和预先谋划,强化部门协调与行动配合,有效化解疫情、舆情等各种风险挑战。二是建立“三机制”,打好“共识战”。要健全领导机制,理顺联席会议机制,完善考评机制,凝聚思想共识,共谋学校事业发展。三是共建“四平台”,打好“协作战”。通过实训教学基地、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全覆盖的资助平台及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协同“两组织”,打好“合力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班团组织的支部活力,找准着力点,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jpg

本次大会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非中共党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现场参加会议全体学生党员通过钉钉在线参会。

      宣传部/供稿       王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