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次数:45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 11月19日至20日,学校党校成功举办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来自全校8个党总支、5个直属党支部推荐的2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本次培训班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新时代党的知识和要求,端正入党动机。要认真学习,踏实走好党员成长至关重要的第一步。要积极学习思考,夯实干事创业基础,增强工作本领,培养良好习惯,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培训包含理论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及在线考试四个环节。邀请各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在线直播授课。培训内容既有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最新理论成果,又融合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理论性、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性质宗旨教育、党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党员发展程序、理想信念教育、榜样示范”等8个模块的内容开展了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学习。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各学员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谈谈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如何结合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片2.jpg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学习实际,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合格党员——浅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撰写思想汇报并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

通过本期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把牢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之我,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和梦想。

组织部/供稿   王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