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787

10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为我们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精心安排部署。一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通过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要精准吃透大会主题、十九大五年以来的工作、十年间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个必由之路”“三个务必”等核心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做到入心入脑,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准方向、锚定目标,为中国式现代化做贡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始终坚持和强化铸魂育人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思想道德教育、社会实践、文化科技教育等各环节,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坚持知识和技能并重的理念,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实干精神。三要学思悟践、落细落小,着力开辟学校发展新思路。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扛起学校发展大旗,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困难问题,警醒起来,行动起来,深入主动谋划行之有效的发展举措和思路,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每一个农职人充分发扬“衡鉴精神”精神,敢于创新,勇于攻坚,勤于实践;需要每一个人,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发展中的重大困难问题,以昂扬的姿态、奋发的干劲,为把学校打造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全力以赴。

会上,全体与会领导就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宣传部/供稿       王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