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1058

9月9日上午,我校在英甲楼7楼多功能厅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党委委员杨平科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会上,齐磊宣读了《关于表彰荣退二线人员、“优秀教师”和“最美后勤人”的决定》。学校领导分别为安文芝等12位荣退二线人员、马红玲等14位“优秀教师”和李艳霞等8位“最美后勤人”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2.jpg图片3.jpg

图片4.jpg

薛仰全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作了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全力建设新农职》的讲话。他指出,广大优秀教师和一线教职员工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在教书育人一线和社会服务前线默默奉献,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更体现了大家投身职业教育的家国情怀和人生格局。广大教师要抢抓机遇,积极进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现代丝路寒旱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传承红色基因、挖掘育人内涵、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深化“四史”教育和普法教育;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做三全育人的行动家。全体教师要坚持正确导向、挖掘育人内涵、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投身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成长为双师型、双创型、双育人型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三是要涵养高尚师德,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科研能力、服务能力、教学能力、实践能力、信息能力、协作能力、适应能力、自主能力等,做到言行有示范、德才有引领、功绩有榜样,引导和带领学生投身寒旱农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主动投身学校发展,做深化改革的践行者。作为普通教师,要把自己的工作放到二级学院全局和学校大局中去对待;作为中层干部,要在学校转话风、转文风、转事风、转作风等管理转型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退居二线人员,要退岗不褪色、退岗不退休,作为伙食、物业、安保等服务人员,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把自己作为学校的主人来看待;五是要服务国家战略,做复兴伟业的筑梦人。面对民族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教师要坚持以人类文明进步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用实际行动诠释“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的责任担当,践行“四个服务”“四个面向”的时代使命。

荣退二线人员徐向暹、“优秀教师”付蓉、“最美后勤人”秦勃作为受表彰的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用朴实的语言、情真意切的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不断彰显农职教育事业的大爱与力量。

齐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校长的讲话精神,强化三种意识,以更加优异的表现和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统一工作思路举措,推动学校在安全中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集体意识,进一步强化集体意识、家人之情、团结之力,切实从认识上思路上行动上明确角色定位,推动学校在和谐中务实发展、快速发展;三是要强化品质意识,进一步发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公正严明、追求卓越的“衡鉴精神”,切实从状态上斗志上目标上适应新格局,推动学校在适应中对标发展、创新发展。

图片5.jpg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表彰大会。

宣传部/供稿       王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