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校长薛仰全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次数:815

9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以“走进百年农职——农职人的躬耕与担当”为题,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全体2022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图片1.jpg

薛仰全从百年农职初心使命、百年农职立德树人、百年农职为农而立三个方面,通过摆事实、举例子、列数据的方式,详细解读了学校发展的六大名片,让大家感悟学校厚重而悠久的历史积淀;全面阐释了农职人应该具备的六种能力,勉励广大学子增强专业技能,成为职业的行家里手、技艺高人和具备政治意识的新农人;精心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六大需要,展现学校发展的蓬勃之势;他表示未来学校将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精神、干事创业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勇于斗争精神奋力开创现代寒旱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新局面。

图片4.jpg

图片3.jpg

校长的“开学第一课”在广大同学中引发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后倍受鼓舞,深受启发,作为新一届的农职人,要肩负好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使命,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以昂扬的状态、自强的心态、宽广的视野、开阔的胸襟、踏实的步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辍前行!

图片2.jpg

学校在校辅导员、班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英甲楼7楼学术报告厅现场收看校长“开学第一课”。

宣传部/供稿      王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