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我校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8    阅读次数:628

8月2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4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由我校园林与建筑学院袁淑宁谢冰冰担任指导教师、园艺技术专业学生姚亚楠组成的代表队,经过4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

图片4.jpg

本次“花艺”赛项涵盖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两个方向,考核内容涵盖插花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与技能。通过花艺项目竞赛,全面反映高职学生掌握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相关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

图片5.jpg

该赛项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成果,也充分展示了园林与建筑学院园艺技术、花卉生产与花艺专业教师团队的集体智慧和专业水平,展现了我校师生协同合作、奋勇拼搏的团队精神,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下一步,学校将通过不断适应我国花艺行业发展新趋势,进行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同时,在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插花花艺工匠人才、助力全省插花花艺服务业的发展方面努力贡献力量。

园林与建筑学院/供稿    王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