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2    阅读次数:602

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办。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承办,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51支代表队、10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派出畜牧兽医科技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夏丽琦、韩红亮参加,经过4天的赛程最终荣获三等奖。 

图片1.jpg

“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包括技能考核和理论考核两个部分,理论部分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技能考核主要考查选手临床采血技术、实验规范操作能力、结果的分析能力,同时也要求选手具有良好的临场应变和心理素质。畜牧兽医科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督促相关老师积极备赛,统筹安排,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操作水平。

图片2.jpg

此次大赛为畜牧兽医类专业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学院也将会以大赛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为乡村振兴和畜牧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畜牧兽医科技学院/供稿      王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