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我校“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3    阅读次数:1140

7月30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高职组)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开赛,由我校经贸与电商学院教师赵珂巍、文莉菲老师指导,丁鹏、苏嘉庆、徐忆、郑毅四名学生组成的甘肃省二队以86.4的总得分,在全国30个省(市、区)的64支参赛队中排名第16,荣获全国二等奖,为学校“双高”建设喜添重要的标志性成果,取得历史性突破。

1.jpg

经贸与电商学院“电商战队”秉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积极备赛,不断调整运营策略,优化直播方案,精心打磨作品,克服重重困难,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精诚协作,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佳绩。

2.jpg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等36个部门主办,安徽省教育厅、芜湖市政府承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全国65支代表队260名选手同台竞技,围绕“直播营销、视觉营销、网店运营推广”三个模块内容展开了激烈角逐,以电子商务运营和视觉营销为核心,通过考察参赛选手网店直播营销、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等重要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网店直播营销能力、网店运营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测试参赛选手的抗压能力、表现能力、理解能力。

3.jpg

本次比赛对于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经贸与电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理念,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融赛于教、赛教结合、相互促进,扎实提升专业师资知识技能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经贸与电商学院/供稿   王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