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甘肃省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第三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开展语言文字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507

6月22日下午,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第三评估专家组一行人,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李锦煜教授带领下,来我校初评2022年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创建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会议,副校长徐鉴民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学校语委主要负责人及校语委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评估汇报会和反馈会。

图片5.jpg

会议开始,评估组长李锦煜从创建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的重要意义、评估指标体系、评估认定的程序及具体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此次评估认定工作进行了说明。校语委办主任杨平科围绕主要工作成效、经验做法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机制、教学工作、语言环境、语言活动、宣传服务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图片6.jpg

评估组专家紧扣《甘肃省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要点》,通过听取学校汇报、分组查阅学校相关文件材料、教师教案、学生试卷,深入学校各部门考查师生用语用字规范化情况、实地查看校园内用语用字环境建设、学校开展推普周活动、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随机抽取部分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等方式,从工作机制、教学工作、语言环境、语言活动、宣传服务、工作成效等六大方面进行集中评估。

评估组组长李锦煜等专家在反馈会上,肯定了学校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创建工作,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活动丰富、成效显著、注重特色提升等,同时评估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建议。希望我校及时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持续扎实做好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聚焦学校阵地,坚持文化育人,全面提升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

语言文字规范化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我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加强学习,总结经验,严格按照评估组要求整改、落实、促提升,进一步做好各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推动学校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寻求创新思路、联系家庭、社会形成合力,为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为助力乡村振兴、为构建和谐语言新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基础部/供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