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我校农业类专业技术人员赴西固区兰州农业科技创新发展产业园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06-25    阅读次数:800



6月23日,学校乡村振兴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农作物育种研究所的农业类专业技术人员一行3人前往位于西固区的兰州农业科技创新发展产业园,交流研讨育种工作和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2.jpg 图片3.jpg

在“产业园”负责人甘肃和恒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生强的陪同下,3人先后实地参观了兰州农业科技创新发展产业园的自交系选育基地、国家级和省级玉米品种区域试验地、西瓜育种和新品种试验地、西固区数字化智慧农业控制室现场。双方就农作物育种、植物保护及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技术问题与园区的专家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

图片4.jpg

甘肃和恒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集“育、繁、推”为一体的、面向全省和西北、东北、华北地区的、以玉米新品种选育、试验示范、开发推广为主业的科技型企业。截止2022年4月,由公司自主选育,通过国家级、省级审定的玉米品种达到30多个。主持着国家西北春玉米区和甘肃玉米品种审定联合体的区域试验工作。并承接了省市农技推广部门的引种、病虫害鉴定及防治试验等,在“产业园”设立科研基地站(点)和参与各类试验示范的单位达到200余家。“产业园”已列入兰州市西固区“十四五”建设规划,同时兰州市科技局将“产业园”确定为“兰州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兰州市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通过此次参观和交流研讨,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学习了相关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加深了对农业科研、新品种选育等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好农业院校优势、搞好校(院)企合作的信心,提升了我们践行好乡村振兴责任与使命,扎根陇原大地,用真学实干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甘肃地方经济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乡村振兴学院/供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