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省教育厅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456

6月1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余晓东、思政处副处长孙祥宁和课题组成员成光华组成的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点课题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陪同调研。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图片1.png

薛仰全代表学校党委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需要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教育方式、专项科研质量、实践育人及网络舆情监控和新媒体运用等方面加以改进和创新。他表示,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的育人功能,不断拓展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切实加强意识形态正引领,凝聚学院发展正能量,使高校这块思想文化建设的精神高地更加靓丽。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今后推进工作的举措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在意识形态、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想政治工作方式创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调研组和与会师生就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思政课程与专业课课程思政深度融合机制建设情况及思政课设置、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对思政课的满意度、专项经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

调研组对学校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重视度高,党的建设、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做到了有机融合,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效明显、创新点多,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决策部署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为高职学段的思政课教学积极探索出具有甘肃特色的职业院校思政课建设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