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544

6月14日,经甘肃省教育厅遴选批准,由我校主办,中农粮信(北京)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技术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委员杨平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1.jpg 

开班仪式上,杨平科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参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

他强调,“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的新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更是职业院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技能甘肃”实施方案,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的重要举措。这次“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师资培训班的启动,必将对进一步深化中高职农业院校办学模式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实“1+X”证书制度工作的师资力量,提升教师课证融通教学能力,促进毕业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之间的衔接与融通,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最后,杨平科就做好这次培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校内各部门加强组织、精心安排,为参训学员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二是希望全体各位学员思想上高度重视,珍惜和把握这次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三是因疫情原因,希望各位学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自觉服从培训管理,确保培训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

开班仪式上工作人员还宣读了《培训相关情况说明和要求》。

图片2.jpg

学校教务处、农业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农业工程学院/供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