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甘肃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9    阅读次数:386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8日,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汇报会在学校躬耕楼丰收黄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校领导、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汇报会上,齐磊代表学校对省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和近年来校内实验室管理情况。党委委员杨平科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等多个方面具体汇报学校实验室管理举措。听完汇报后,专家组现场详细查阅了学校实验实安全管理档案资料,并对各类实验场所及危化品库房、危废暂存间进行实地检查。在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的基础上,专家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检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的成绩,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图片2.png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实验室的安全防范作为实验室管理的基础,从安全制度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制、保证安全管理经费充裕、增加实验室力量、使用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等方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抓牢抓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健康和校园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教务处/供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