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七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827

近日,第七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党鹏举、张慧君、管齐赛老师指导的胡海霞、杨旺强、冯慧娟、漆文康团队经过2天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

图片4.jpg

“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当今国内小动物医疗行业的顶级赛事,对学生的知识储备及实操能力有着极大的考验。本届大赛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和深圳市瑞鹏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92所高校代表队的参赛师生和行业精英同台竞技。在全国疫情的影响下本次大赛两次延期,最终转由线上参赛,参赛学生们克服多种困难,积极配合线上参赛的调试和准备工作,认真训练。

图片5.jpg

大赛分为专业知识笔试、兔胃切开术、血涂片制备和外科手术徒手打结四个比赛项目,对参赛选手进行理论与实践的全面考核。我校代表队的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自信、严谨的态度,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理论与操作技能,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图片6.jpg

本次竞赛,为我校兽医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和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树典型、立标杆,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综合素质;强短板,补弱项,持续夯实理实一体化能力培养,为实现畜牧业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党鹏举/撰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